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龐克伯勞-5

    艾.尼米多娜.萊妮妲,在隱約飄蕩著豬隻臭味的夜色中雙眼輕闔。

    城外,一座屠宰場的倉庫外頭,鐵捲門上的日光燈照亮了前頭的貨運車道。這裡平常就不常有人出入,而到了這個時候,除了得留下來加班收拾善後的倒楣鬼,員工大多已經下班回家了。

    燈光之外,艾在等待。

    過了一會,鐵捲門旁的小門打了開來。艾緩緩睜開雙眼,在黑暗中彷彿有著橘色瞳眸的影子。一名身形矮胖的中年女子哼著愉快的調子,從門裡走了出來。

    女人的外貌平凡無奇,留著一頭蜷曲的黑髮。她就著燈光,從手中那一大串叮噹作響的鑰匙中,翻找出正確的那把。她轉過身將鑰匙插進門鎖,咖搭一聲將門鎖上。在轉動幾下門把,確定安全上鎖以後,她愉快地拍了拍門面,像在跟它道別似的。

    當她再次轉身,輕快旋律霎時消失。那女人瞇起眼望向黑暗,旋即到抽了一口氣

    「妳!」女人驚慌地退卻一步,貼上她剛鎖上的門。「妳......你們就是不肯放棄,是嗎?」
     伯勞鳥沒回答,只是沉默地注視著她。

    「為什麼?」女人垂下目光,茫然地搖頭。「妳就是不肯放過我,你們就是不肯。我的丈夫、女兒,我的家庭,到底為甚麼?我只不過想......」

     她可能是某人的妻子、某人的母親或某人的朋友,但艾知道,騙局、假象和謊言,全都只是偽裝。艾看著眼前無助的女人,她是怪物,她是敵人,她是獵物。而當獵手碰上獵物,只有一種情況會發生。

    「戰鬥,或是毫無尊嚴的死去。」伯勞鳥抽出腰際的短劍。

    「不......別想!」婦人抬起頭咆哮,原本和善的圓臉憤怒地皺了起來。「我!我絕不會讓妳奪走我的家庭!」

    她厲聲尖叫,身體突然無法克制地猛然抽蓄,眼角流出黑色蠟液般的淚水。她惡狠狠瞪著艾,眼裡燃燒著真實的狂怒。她將雙手猛力插向自己的腹部,隔著衣服,肚子的脂肪像沼澤汙泥般被攪弄開來。她從血肉模糊的腹部裡,抽出兩把染滿濁紅的切肉刀,喉嚨裡發出痛苦而不顧一切的哀嚎。那兩把刀古老而殘破,刀鋒被污血腐蝕得坑坑洞洞的,看起來分外兇殘。

    除了燃火的眼與肚子上兩個洞以外,女人的形貌並沒有太多改變。但她的怒氣卻像活生生的,彷彿一團圍繞著她的紅霧。她左右徘迴躁動,視線緊盯著艾,手中的切肉刀搔刮著地面和鐵捲門,發出刺耳的噪音,宛若豬仔垂死的嚎叫。

    她的憤怒,她的哀求,渙散失真得無關緊要,像是碎鏡裡的一小片薄霾。這才是夜的名諱,由風和沙砌起的真實。伯勞鳥吸進敵人污血的氣味,露出淺淺的微笑。對方不該這麼做的,血會勾起一切,伯勞優雅而兇殘。但她的爪與喙擅長等待,她將短劍舉於腿側。

    一頭薩莫維拉,河岸的霧中鬼婆。

    艾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看到這些屬於過往的敵人了。牠們能夠變化形體,藉著姣好的外貌引誘男人,並以他們的死亡餵養自己。不過對於眼前的鬼婆,艾感到些許困惑。她不覺得有多少人會被平凡無奇的中年婦女所誘惑。不過,她選擇怎樣的外貌對艾來說並不重要。

    獵物仍是獵物。

 薩莫維拉發出怒吼,雙刀握在身後,拖動看似重實但卻迅捷的步伐衝向艾。

 艾雙手持劍向前一躍,將短劍揮向鬼婆。敵人掄刀擋下攻擊,彷彿堅定不移的暗礁般,接下艾的全身體重與揮砍的衝力,接著猛力反擊將仍在空中的艾彈退。艾輕巧地順著那道反作用力向後空翻,落回原地幾乎沒發出半點。

 落地後,艾心不在焉地瞥了手上的短劍一眼,估量著雙手感受到的重量。接著她會意地笑了,進攻的畫面已在時間之沙落地的一瞬裡被刻畫而下。

 艾前進,毫不停頓的從容。

 鬼婆瞇起著火的雙眼,兩把醜惡的切肉刀架起了原始泥沼般的死亡圓圈。刀刃就像沼澤鱷群壓抑不住狂熱的潛伏,艾能感受到爬蟲般冰冷而貪婪的飢餓,還有來自牠們主人的深沉恨意。

 但伯勞鳥沒有絲毫卻步,她總是回應圓圈的呼喚,她從不拒絕。

 她信步走進敵人的攻擊範圍。短劍在她的腿側低吟,每一步都彷彿預言般細緻流暢。
    一步,側過身,閃過鱷魚的第一次噬咬
    一步,反向傾身,艾傾聽背後傳來巨齒交合的爆響
    半步,另一腳往後抵住,上半身向後退去,渴望撕裂血肉的刀刃劃開氣流
    半步,如漠然新月下的戀人一般,她踏入對方懷中
    半步,她不去理會後方敵刃所傳來的尖嘯,彷彿那隔了二十三場夢境一樣遙遠而無關緊要
    半步,縮回支撐大地的左腳,敵人的雙刀此刻猛力右劈
    她蹲下,渴求鮮血的亂牙再次繪出落空的軌跡

 她閉上眼,感受兩腿肌肉的急促聚攏,下一刻她釋放那股緊繃,筆直躍起,無翼卻彷彿飛翔。

 靈巧的手指讓短劍像跳舞般轉成反握。她許久不曾記起短劍的重量,就像人們不會記得自己的手臂有多重。但在飛躍的此刻,她感覺短劍就像執政官的短杖一樣有力而深沉。她甩動手臂,短劍像長矛一樣擲射而出,猛烈而精準地插進鬼婆的左眼。

 那尖銳的衝擊讓眼球應聲爆裂,鬼婆的眼窩轉瞬化成了鮮血噴泉。艾給了足夠的時間讓敵人驚訝,但在哀號來得及解釋恐懼與疼痛前,她已進入藍圖的下一步。

 伯勞鳥的平衡感無懈可擊,她延展左腳,觸上敵人揮到一半的切肉刀,右腳轉瞬跟上,一切快如電光火石。踏在幾乎橫置的刀背上,艾整個人幾乎與地面成垂直,看著眼前塗著黃色油漆的柏油路面,她綻出笑容,彷彿站在布勞賽良德森林的樹梢上那樣平穩。
    此刻似乎靜止,讓她想起世界之樹上的黎明晨曦,和徐徐微風帶來的清晨涼意。
    接著,敵人的痛覺跟上了時間,牠嚎叫著並縮回雙手,試圖用殘破的心智理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手中的切肉刀也跟著往身體方向收回,出於對疼痛的反射,那力道來得迅速而有力,使艾的膝蓋彎起。艾無法抑制女孩般的笑容,再次感受雙腿像壓緊的彈簧蓄勢待發。
    喀。
    她蹬出雙腳,像無畏深淵的潛者筆直躍下,她是疾馳的勁矢,呼嘯著平行地面的翱翔。她閉上雙眼,任憑直覺帶領她的手指撫上劍柄,另一隻手掌則抵住柄頭。
    勢不可擋的慣性,刀刃毫無停留。從左眼到後腦杓,怪物的腦袋應聲被劃開一道怵目驚心的裂痕,像顆內部壓力過大的熟透番茄般爆出大量濃稠汁液。藉著怪物腦袋削減衝力,艾輕巧著地,右半身沾滿了怪物噴濺而出的污血及腦漿。
    艾捲起身上那件過大T恤的衣襬,用比較乾淨的那塊擦拭短劍上的血,同時回過頭盯著剛地上那具新鮮的薩莫維拉屍體......但也古老,此刻那具屍體已變回艾所熟悉薩莫維拉的面貌─蒼老枯瘦的老女妖。
    怪物眼中的絕望?一頭薩莫維拉所珍惜的家庭?艾別開視線,將擦拭過的短劍收入腰間枯木色的劍鞘內,這些問題對她而言早該麻痺。但她仍然分神去想了。她皺起眉頭,對戰士而言這並不是好徵兆。
    「哇噢!」劉安佐屁顛顛往艾這邊跑過來,「帥啊老妹!妳就這樣,咻!唰!怪物就那樣,碰!蹦!呃啊!」
    艾嘆了口氣。
    「說真的,這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妳知道還有誰─」男人跑到艾身邊時,倏忽停下腳步,他難以置信地瞪大雙眼。「妳他媽肯定在跟我開玩笑吧!那件團T......那可是死亡喪鐘啊!絕版了啊啊啊!妳知道那個簽名...妳可知道...噢!天公伯啊!為甚麼!」

    「降低你的音量。你想把凡人們吵醒嗎?」艾又嘆了口氣。「我會把它洗一洗還你的,不過是件衣服。」

    「不過是件衣服!我的上帝佛祖飛天義大利麵神啊......不過是件衣服......」男人急切的聲音降低了點。就像調低老收音機的音量,不過收訊不好仍有嘶嘶聲不斷傳出。「......小姐,我絕對不會再借妳任何一件衣服了!絕對!我賭上我全部身家,妳絕對不知道那有多......」

    「你的身家也不過幾百塊吧?」艾翻起白眼。「夠了。把屍體帶走吧。」

    「......死亡喪鐘啊,那是死亡喪鐘啊,我就講這麼四個字,死!亡!喪!鐘!老姊!說真的,不酷啊老姊,一點都不酷,妳明明可以......」他邊說邊拿出裹屍袋,開始著手處理屍體。他抓起死鬼婆的兩隻腳踝試著把屍體裝進屍袋裡,以往他會抱怨屍體很重、工作環境不佳之類的,但龐克頭此時把精神全放在他的T恤上,時不時以驚恐的眼神瞥向那件滿是暗紅血漬的衣服。「...我想我還是得再重申一遍─」

 「死亡喪鐘。」艾不耐煩地打斷他。這傢伙想必又用那些玩意毒害自己的腦袋了。她並不打算阻止他沉迷,她反而期待不管出於甚麼理由,有天她能繼續單獨行動,就像往昔一樣。但當他處於這種狀況時,實在有點煩人。「那沾上一點血不是更好?」

 「這可不是一點血啊!我是說,如果是像鬥陣俱樂部那樣,打到衣服上沾上別人的還有自己的血,那的確挺煞氣的。但這可是滿滿的、扎扎實實的一大片怪物臭血啊!妳不可能不知道他們有時候可以臭成甚麼樣子吧?我說真的......」男人把裝好屍體的屍袋扛在肩上,開始往他們車子的方向走去。「......說起來,我餓死了,等找完卡戎,我們去大約翰那裡吃個漢堡還甚麼的吧,我啊...」

    艾佇立原地,任碎唸聲遠去,轉頭看向地上那大攤血跡,這實在是件不可理喻的事情,為何人類的心智可以盲目到就這樣忽視那些他們不相信存在的事物?就像這攤黏濁的血,甚至完全不去理會也不用擔心被發現。

    坐上車以後,艾凝視著窗外向後飛褪的夜晚街景,發現她已經想不起站在布勞賽良德樹梢上是怎樣的感覺了。

    又一次的記憶流逝,女孩心想,我們則是選擇無視那些我們知道存在的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