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墜落

    問:「朋友,你還好嗎?」

    男孩望向,不,事實上他只是失神地看著前方,一語不發。

    在桌上敲著手指,等著男孩回應。

    二十三下的停頓後,男孩眨了眨眼,搖搖頭,似乎很奇怪自己為何還在這裡,接著,他開口,那聲音聽起來好遙遠,他的眼神依然失焦,他說:「不,我不能回頭,哪怕只是不經意地讓視線掃過,我會墜落,一次再一次,沒有盡頭。」突然男孩回過神,正視著,「你懂嗎?」

    閉上眼,深深吐出一口氣,接著再次迎向男孩的視線,回答:「我懂,或許吧,可能,我不知道。聽著,朋友,一切都會沒事的,我們可以讓它簡單一點的。」的聲音輕柔,帶著安撫的語氣。

    男孩瞇起眼睛,微微把頭往左偏,看著望進男孩的眼中,發現男孩的眼眸彷彿是蒙上了一層淡霧,眼中所有倒影都被抹去,像一面鏡子拒絕反射光線,像一攤死水靜止空無一物。

    男孩瞇著眼,帶著思索的表情他開口,遠得像是從一堵牆後傳來的聲音詢問(或是譴責,不知道):「我們可以嗎?當我墜落時,就算我輕如一粒塵埃,就算你能扛起一個世界,你會拉我一把嗎?哪怕只是伸出一根趾頭,你會讓我不再往下掉嗎?你會嗎?『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