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Sarea - Another me(歌詞翻譯)

Distant is the world you knew
從過往到遙遠彼方,那是你所熟知的世界
Faded and worn,vacant and torn
褪色、磨損、空洞、殘破
Memories go back to days so gray
記憶溯回昨日只剩灰白
Welcome to my new reality
歡迎來到我的真實世界

Feel me
感受我
Won't you breathe me
你感受不到那氣息嗎?
Please me,
請賜我喜悅吧
come, sweet death
甜蜜的死亡啊

Fragments from a lost eternity
失落永恆中淬出的碎片
Yesteryear built,
過往所建的一切
yesterday burnt
一轉眼即為灰燼
What's seeming endless is nothing but a lifetime
看似永無止境的那些,只不過是瞬眼一生
Join my final journey
加入我的最後旅程吧

Feel me
感受我
Won't you breathe me
你感受不到那氣息嗎?
Please me,
請賜我喜悅吧
come, sweet death
甜蜜的死亡啊
And as I open my eyes
當我睜開雙眼
I kneel for the new born horizon
我跪倒在初生的地平線
Taste me,another me
品味我,另一個我

Why can't you heal me
為何你不能治癒我
Won't you speak to me
你不對我訴說嗎?
Join me, oh sweet death
加入我吧,喔甜蜜的死亡
And as I open my eyes
當我睜開雙眼
I kneel for the new born horizon
我跪倒在初生的地平線
Embrace me,another me
擁抱我,另一個我


瑞典來的旋死金團Sarea!!!
從FB粉絲團上看來的描述就是:"一拳正中臉部的旋律!"
2008年才成立,算是滿新的團,歌的旋律跟意境都很得我心啊~

MV就不太確定了:一個昏倒的女人被一個穿西裝的人帶到一棟破棄的小屋,並被他綁上了一張椅子;女人醒來,恐懼、困惑;男人握住她的肩膀,她像觸電一般彈起,卻對自己的處境無能為力;男人開始放起幻燈片,一對幼小的兄妹幾張的合照,還有一條舊報紙上的新聞,寫著,"兄妹在池子裡溺斃";女人想抗拒這些影像;那個穿西裝的人嘲笑她,而那人其實就是她自己;最後一幕,女人離開了,走在陽光普照的草地上。

所以,可能是她就是那對兄妹中的妹妹,她不接受自己已經死了,還在繼續過著她的生活,然後她哥來帶她走,往天堂!可能啦...
另一個可能,如果假掰一點來講,就是女人直面自己的心魔,勇敢面對自己曾經歷過的黑暗過去,她最終得到救贖,走向心的自由,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