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奔向世界邊緣

我們奔向世界的邊緣

牽著妳的手

我們狂奔  往世界盡頭

不管世界如何崩毀在我們身後

在太陽升起之前

在任何一筆過往察覺之前

我們帶著彼此前進

甚麼都不去管

風在我們耳邊尖叫

咆嘯著昔日的新聞與來自明天的回憶

妳大笑 像個獻身歡樂的瘋子

別理它

別理那些謊話

妳說(漫天灰塵奪去妳的話語 但我仍聽得一清二楚)

我們沒有過去也沒有操他媽的未來

妳說

只有現在

我們是兩條斷了鰭的魚

世界是斜的

所有的紅色河流都往同一個地方倒

(我笑著說 世界的邊緣、世界的邊緣)

我其實不知道自己在說甚麼

我只知道妳像個孩子笑個不停

映著時間再次運轉前的光暈

忘記喘氣 忘記信仰 忘記承諾 忘記無關緊要的疼痛

只需要記得(把它藏進不會被不中用的腦袋弄丟的小地方 妳偷偷這麼說)

妳大喊著

前進(帶著笑容)

前進(帶著笑容)

奔向世界的邊緣

不管後頭是否像面鏡子摔個粉碎

不管後頭是否像具屍體一般沉睡 

妳沒問邊緣之外有些甚麼

我也不記得任何答案

無所謂 都無所謂

這一刻

沒有汗水在空中灑脫

沒有思想將妳我區隔

沒有理由讓我們停留

我們奔向世界的邊緣 

永不回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