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有血有肉

    有個機器人,它就像其他機器人一樣,機能良好、不需進食、運算能力強大。

    但它有些與眾不同, 它想吸進一口新鮮空氣,想知道機油以外的食物嚐起來是什麼味道,不想再一瞬間就知道32175x98647=3173967225,它想對未來有所期待, 它想變成人類。

    它等啊等,終於等到了一個願意聽他說話(而不是把槍口對著它喊著「別靠近!」)的旅人。它請求他幫它達成願望,它說:「人類有會穿衣服,穿上衣服,我一定就能成為人類。」

    熱心的旅人點點頭,轉過身去替它找衣服。

    過了一些時間,旅人拿了衣服回來,華麗到樸素、新潮到保守、昂貴到破爛,各式各樣,他想讓這可憐的機器人多些選擇。

    機器人開心地穿上了它們,並向他道謝:「現在我穿的就像你們一樣了!」它興高采烈了一陣,又突然有些懊惱地說:「可是,您瞧,我裸露出來的機身,證明我還是個機器人。你可以替我找來些人類肢體嗎?如果還有一張臉那就更好了。」

    旅人聳聳肩,這個世界就像個大垃圾場,什麼都找得到。

    於是他又替它找來了幾桶肢體,黑皮膚、白皮膚、黃皮膚、健壯到羸弱、粗胖到修長。還替它找到了一張栩栩如生的笑臉面具。

    機器人非常高興,它把那些肢體裝到了適合的位置,並不停地向旅人道謝:「多虧了您,我現在就像個人類了!這真是……」它發光的眼突然黯淡了下來,似乎感到很疑惑。它遲疑地說:「但是…好像還少了些什麼…...」過了一會,它的眼又亮了起來,燈光甚至比以前還要耀眼:「啊,我懂了。」

    於是,他把旅人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